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五胞胎”妈妈将出院 担心养不大宝宝(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6日01:53
 
张中堂正向医生了解孩子情况。张秉璐/摄
  担心养不大宝宝,想申请QQ,上多胞胎妈妈QQ群学育儿经

  新快报记者 张秉璐

  昨日,在经历生子、病痛、丧子之后,在病床上躺了一个多星期的五胞胎妈妈小妮终于坚强起来,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这几天不少关心她的市民纷纷去医院探望她,其中不乏一些双胞胎姐妹和双胞胎妈妈。

  由于医院制度,能见到小妮的探望者并不多,但小妮在见过他们后乐观了不少,昨日还透露很希望多认识一些年轻的多胞胎妈妈,想向他们多吸取育儿经验。

  不少多胞胎妈妈来看望

  “前几天我见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小妮告诉记者,姐妹俩穿着不同,但长得一模一样,“当时就在想,自己的孩子长大后的样子。”

  指着床边的鲜花和植物,小妮说这些都是她们送的,说是可以净化空气,她喜欢每天早上一睁眼床头两边有植物的感觉。

  小妮窃喜地说,她的叔叔、外婆都生过双胞胎,可自己却生了这么多,不知道该怎么养,“你知道那些生了多胞胎的妈妈吗?我很想认识她们,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把小宝宝养大的。”

  昨天上午,正好有一位双胞胎妈妈去看她。小妮转述说,她们有个QQ群,听说里面有很多的多胞胎妈妈。“可惜我没有QQ,我也好想和她们认识下。”

  当记者表示帮她申请一个QQ的时候,她当即答应了。

  欲在医院旁租房照顾宝宝

  昨日,五胞胎爸爸张中堂还是穿着跟前一日相同的衣服,他一边算着24日宝宝们的住院费,一边嘀咕着:“这个一千,那个也一千,不过比之前的费用好像少一点了。”

  为了方便照顾小妮和孩子,前晚他又在病床旁睡了一晚。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妮产后恢复得很不错,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出院了。但因为宝宝们还在医院,从家里来来回回喂养就成了问题,小妮希望能继续住在医院或在附近找个落脚的地方,“毕竟家在黄埔,来来回回太麻烦了。”

  目前,她已经能自己下床、上厕所或做别的事情,“我恢复得很好!”她还主动揭开腹部的纱布,给记者看那道剖腹产的疤痕,愈合得非常干净。在一旁的护士姗姐也对小妮的恢复表示赞许,说应适当走动,但院方希望她月子期间少劳累。

  昨日,张中堂的父亲张晓安表示,家里来回一趟要两个多小时,他们希望孩子们在附近能找到个房子暂时住下,“四个孩子要在暖房呆多久也不知道,我们赶来赶去不要紧,但两个孩子要照顾宝宝,这样太累了。”

  暖房日记

  2011年8月25日周四晴

  昨日,小妮的精神好了很多,她梳起头发坐在床上喝了一碗热腾腾的木瓜排骨汤,这是她这几天来吃得最干净的一次。中堂接过妻子吃完的碗放在床头,床头上放着热心市民送来的鲜花、植物和玩偶。

  见到记者时,小妮很自然地笑了,“今天胃口好点了,前两天真是不想吃东西。”

  她很想念老家的父母,从生完孩子后她还没见着父母,“我想等孩子情况稳定了再让他们来,我们天天都会和他们打电话。”

  为了让小妮有亲人在身边的感觉,护士们特别找了一位河南籍的护工照顾小妮。昨日小妮侃侃而谈,一会说和丈夫的恋爱故事,一会又说自己好想做的几件事。

  小妮和所有年轻女孩子一样,喜欢看韩剧,喜欢漂亮打扮,“但我很久没看电视了,这下有了孩子,可再没时间看电视了。”

  翻开宝宝们的相册,已没有过多忧伤,而是很大方地介绍着照片里的情景。指着头一张照片,她自己都笑了,那是一张自己丈夫中堂的照片。在宝宝出生当天,中堂兴奋地守候在外,照片里中堂胡子拉碴的,正爱怜地望着暖房里的宝宝。小妮温柔地说:“他很体贴,我很幸福。”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