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67岁老太开办江苏唯一免挂号费社区诊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6日14:42
  中广网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朱荣康)江苏省南京虹宇门诊26日再次告示:患者来这里看病,不论门诊急诊,一律免收挂号费。同时,服务不好投诉查实的三倍赔偿药费。这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免收挂号费的社区诊所。

  南京虹宇门诊坐落的江宁区天地新城等社区集中的地点。今年67岁的诊所所长赵德珍17岁就在南京市秦淮医院药房工作,具有执业药师资格。2000年退休后,看到不少人连感冒咳嗽也要跑大医院,于是,赵德珍经过调研后选定江宁区天地新城、明月港湾等有10多万人居住的小区集中点,经主管部门批准,开办了“南京虹宇门诊”。赵德珍则从自己居住的南京市区搬到了城郊的江宁区,以方便随时为居民服务。去年3月虹宇门诊开设后,赵德珍就明确所有患者来看病都不收挂号费。赵德珍说减轻看病贵要从自己做起。

  按理说,南京虹宇门诊同其他卫生院是一个级别,国家规定收取的挂号费应该是0.80元。可赵德珍除了收取一元钱的诊疗费之外,不收挂号费,这样的做法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据南京市卫生局介绍,南京虹宇诊所不仅挂号费免收,而且门诊药房里配有600多种常用西药和700多种中药,也都比同类诊所和一般药店便宜15%到20%。谈到自己不顾高龄服务群众的心情时,赵德珍发自肺腑地说:“作为我来讲,退休后工资待遇也还是蛮好的,家里也不缺吃穿,完全可以在家不要工作了。可是看到这么多人在社区看病比较难,我就发挥自己的特长,从南京到江宁来开了这么一个诊所,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大家服务,为我们南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作一点贡献。”

  由于方便价廉,南京虹宇诊所的病人一天天增多,近一年半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三万多人次的门诊、急诊、转诊等各类医疗服务,收到群众表扬信件、电话、网上发贴跟贴五百多件次。

  作者:杨守华 江苏台朱荣康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