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的黎波里物资短缺物价飞涨 汽油价上涨多达30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8日07:23
  军事上的胜利并没有令首都的黎波里局势好转,相反,持续战乱导致市区内物资短缺,食品、燃油等价格飞涨,已经严重影响百姓正常生活。

  目前的黎波里市内居民区每天停电一两个小时,而且停电时间很可能继续延长,当地时间26日开始,全市供水也已中断。截至当地时间27日凌晨,供水仍未恢复。的黎波里市内店铺几乎全部关闭,少数几家仍在营业的店铺内的存货也已所剩无几。

  当地居民萨乌德的店铺在反对派与政府军的交火中被散弹击中,子弹穿过玻璃门射中屋内的货架,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双方把交战地从市中心转移到郊区后,他冒着风险立即开门营业。店内米、面、油、饮用水已经售罄,货架上只剩下饮料、少量饼干和沙丁鱼罐头。为购买食品、饮用水和生活用品,许多利比亚人开车400公里,穿过沙漠、跨越利比亚边境到突尼斯境内采购。但市内汽油供给几近停顿,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人们都不会驾车远行。

  当地一名经营餐馆的老板说,作为利比亚人最主要食物的鸡肉和牛肉,价格较骚乱爆发之前已经翻了一番,冷冻牛肉的价格已从每公斤6第纳尔(约合42元人民币)涨到12第纳尔(84元人民币)。的黎波里电力供应短缺,导致煤气价格猛涨,从骚乱爆发前的每罐3第纳尔(21元人民币)飞涨到100第纳尔(700元人民币)。汽油在爆发骚乱前是每升0.2第纳尔(1.4元人民币),现在一桶20升的汽油已经卖到120第纳尔(840元人民币)。而柴油现在是有钱也买不到,市内的柴油已经全部供应前线。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当地时间25日宣布已经接管的黎波里的行政工作,如何解决城市的水、电以及食物供给,将考验其治理能力。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