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国人来华狩猎引风波 清华教授质疑评审走过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30日02:56
  本报讯(记者冯玥)外国人申请来华狩猎一事再起风波,近日,动保人士、清华大学副教授蒋劲松在微博上将参与狩猎评审的部分专家名单予以披露,并曝出此份名单中7位专家3人是师徒关系,质疑评审过程受国家林业局主导,是“走过场”。昨天,国家林业局对此未作回应。

  今年8月5日,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委托“野生动物猎捕专家委员会”对两起外国人申请来青海狩猎的申请进行评审,这是2006年中国暂停外国人来华狩猎后首次启动相关评审。评审最终获得通过引发外界争议。近日,动保人士、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副教授蒋劲松发微博披露了国际狩猎专家评审部分名单,其中有3人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分别是马建章、金昆和李枫。蒋劲松说,金昆和李枫均为马建章的学生。

  蒋劲松质疑,此次评审过程可能是“走过场”,国家林业局主导或引导了评审结果。蒋劲松称,东北林业大学与国家林业局关系非常好,而东北林业大学的专家居然是“师徒三人”,在评审中,可能会存在各种利益的牵连,学生受老师意志左右等情况。蒋劲松说,他从多种途径查询证实,评审中的“师徒三人”都参与了国家林业局的多项科研项目,获得了林业局相关奖励,评审专家组合缺乏公正性。

  面对蒋劲松的质疑,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授李枫表示很愤怒。李枫证实,自己确实与马建章、金昆一起出席了国际狩猎的评审会,并投了赞成票。他同时证实,马建章是自己学生时代的导师。他表示,自己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狩猎专业,是国家最早设立的狩猎相关专业,业内很多专家都来自于该专业。“林业局、林业系统多少专家都是我的师兄师弟。重开国际狩猎评审中出现师徒也非常正常。”

  李枫称,作为一名野生动物专家,评审是根据自己专业知识、丰富的经验作出的判断。“我五十多岁人了,干这行这么多年,有基本的判断和底线。”

  李枫说,动物保护人士提出的很多质疑是外行人的看法,“很多质疑者缺乏科学理性。”昨天,国家林业局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