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飓风艾琳 > 飓风艾琳消息

美媒体质疑“飓风骗局” 政客高官表现活跃(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30日05:27
28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纳格斯黑德,一户居民坐在风暴中被毁的自家别墅残骸上相互安慰。
28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纳格斯黑德,一户居民坐在风暴中被毁的自家别墅残骸上相互安慰。

美国记者在粪水中报道。
美国记者在粪水中报道。

  据国外媒体8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上,已失去热带风暴特征的“艾琳”进入加拿大。它在美国造成21人死亡,700万用户断电,部分地区遭遇洪水灾害,估计损失高达70亿美元。

  风暴走向

  “艾琳”走了 美国解除警报

  强制性撤离令已解除

  随着热带风暴“艾琳”28日晚抵达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并进一步减弱为温带气旋,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宣布解除美国东海岸的热带风暴警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8日下午宣布,纽约遭遇风暴的最危急时刻已经过去,强制性撤离令也于下午3时解除。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28日晚间宣布,美国遭受风暴袭击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艾琳”正在离开纽约和新泽西州继续向北推进,东海岸北部地区居民应该继续做好防范准备。

  21人死亡700万用户断电

  “艾琳”自27日登陆美国本土以来,造成至少21人死亡,700万户家庭断电。28日,华盛顿、费城等地主要机场已经恢复运营,纽约地区的主要机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9日恢复运营。同时,纽约市地铁、公交汽车等运输服务也将在29日重新开放。此外,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也宣布29日交易将正常进行。

  根据统计数字,这场飓风已不如预期严重,但仍可能会给美国造成70亿美元经济损失。

  奥巴马:这事还没完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尽管热带风暴正在减弱,但“艾琳”途经地区的紧急状态仍未结束,受灾民众仍面临洪水和断电等风险。他呼吁东海岸地区民众今后数天内应继续遵从各州和地方政府部署,防范灾情蔓延。奥巴马称“这个危险的风暴将继续带来暴雨,我想让人们明白,这事还没结束”。

  两个核反应堆完全关闭

  在27日“艾琳”抵达前,马里兰州一个核反应堆因大风破坏被关闭。在风暴来临前,为了防患于未然,当局关闭了新泽西州一个核反应堆。

  灾难过后

  “艾琳”是“吹”出来的?

  《福布斯》调侃称,这是“飓风狂热者制造出的飓风骗局”

  飓风“艾琳”掠过华盛顿,卷过纽约,降格为热带风暴,一路向北吹。华盛顿放下担子,纽约报了平安。而后,一些美国人开始质问,这场飓风到底是大自然的产物,还是仅仅是一场由美国政客和美国媒体吹出来的“巨大旋风”?

  镜头:灾后“恐怖”预测吓坏观众

  纽约是美国大都会,是媒体帝国阵地,是金融发电站,更是全世界最容易进入好莱坞灾难片镜头的受灾地。对于盘踞在曼哈顿的诸多美国媒体而言,不能错失这次在家门口报道灾难的机会。于是,众多戴着头盔和风镜的知名记者竞相描绘“恐怖”场景。

  法新社29日一篇评论文章回顾了过去几天美国媒体对“艾琳”的描述。"艾琳’还没有到纽约,一家美国大媒体向观众展示所预测的灾后情景: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浸泡在6米多深的洪水中,华尔街彻底淹没,纽约地铁系统完全损毁……”

  媒体:报道的是“别人”的话

  美国多家电视台报道“艾琳”的画面中不乏记者顶着强风、麦克风沾着雨水、讲话断断续续的场景,但有意思的是,背景画面中,路人行走的姿势却是相当常态。

  “有时,聪明地变换一下镜头角度,纽约的积水看上去便可更加夸张,”法新社评论说。更有甚者。一家美国电视台的一名记者选择站在下水道入海口处报道,翻卷的浪花将翻着泡沫的粪水一波又一波浇在他的头上。但是,即便在平时,这处下水道入海口也没有人驻足。可见,选择报道地点、变换拍摄角度,确实不失为一种贴近主题的报道手法。法新社文章认为,客观地说,媒体一浪高过一浪的飓风报道也许并不是他们的初衷,也许他们只是在报道他们被别人告知的事情,“别人”,包括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气象专家,还有政客。

  高官:面对飓风纷纷表现活跃

  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国防部长帕内塔,再到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无一不在这次飓风来临前后表现活跃。《纽约时报》等媒体认为,2005年致命的“卡特里娜”飓风让时任总统布什失分不少。而这次奥巴马表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积极响应姿态,取消度假,宣布紧急状态……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一名共和党总统选举候选人的竞争者,飓风期间屡次出现在媒体镜头中。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下达不少史无前例的指令。

  虽然有人在这次飓风中丧生,但一些批评者认为,飓风带来的损失与政府预告的情形实在相差万里。《福布斯》杂志则称,“经历过这一次飓风的民众在下一次真正飓风来临时可能产生麻痹心理,从而引发严重后果。”文章调侃,这次飓风闹剧是“飓风狂热者制造出的飓风骗局”。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