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飓风艾琳 > 飓风艾琳消息

飓风已致美35人死亡 美东部艰难恢复美股获喘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06:44
8月28日傍晚,纽约,飓风“艾琳”过境后天空出现美丽晚霞。

  8月28日傍晚,纽约,飓风“艾琳”过境后天空出现美丽晚霞。

  中新社纽约8月29日电(记者 李洋)截至29日,飓风“艾琳”已经导致美国至少35人死亡,遭受飓风袭击的美国东部地区正艰难恢复。美国股市当天正常交易并获得喘息,实现了大涨。

  根据目前最新统计数字,受灾较重的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各有6人死亡。随着灾情的继续汇总,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记者目击,纽约市29日基本已经摆脱飓风阴霾,地铁等公交服务已恢复,但部分铁路服务仍暂停。但记者也看到,仍有不少残枝败叶遗留在街上没有清理;另外成千上万家庭的供电仍未恢复。

  虽然纽约三大机场29日重新开放,但两天来因飓风造成大量航班取消,数以万计旅客被迫滞留。航空业界预计,至少需要数日才能将所有乘客运送完毕,任务依然艰巨。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9日说,虽然飓风已过,纽约还要进行大量的清理工作。他同时坚称要求数十万民众疏散的命令完全正确。目前来看,纽约是美东地区遭飓风袭击后恢复最快的城市之一。

  纽约遭遇飓风实属罕见,很多建筑古老,基础设施陈旧,给抗灾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布隆伯格采取的应急措施也很罕见,包括强制疏散、全面关闭公交系统等,这些措施会给经济造成一定影响。

  纽约州附近的佛蒙特州受灾情况则比较严重,洪水和内涝频发,州内交通一度瘫痪。当地一些道路交通设施被毁。当地民众对灾后重建前景不表乐观态度。

  另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9日中午,美东地区仍有500万户断电,其中北卡罗来纳州仍有34万户断电。电力部门在过去24小时抢通了100万户的供电。

  飓风“艾琳”的损失程度小于市场预期,而更重要的是,市场预期美联储下月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而最新经济数据也带来了利好消息:美国商务部29日宣布,7月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8%。受上述因素影响,美国股市29日大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齐涨。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54.71点至11539.25点,涨幅2.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3.28点至1210.08点,涨幅为2.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2.26点至2562.11点,涨幅达3.32%。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