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评论

南方中小企业破产倒闭 八成因素是没有自主品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30日16:02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宏皓做客人民网,在谈到近些年来南方一些中小企业屡屡倒闭这个问题上,他表示,南方的一些中小企业的破产倒闭,80%的因素是中小企业没有自主品牌,没有核心竞争力。

  他讲到,最近南方,特别是2008年金融风暴之后,到现在2011年,南方很多中小企业破产,他们破产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自主品牌的产品,自己的企业没有品牌,只是帮别人加工等。遇到一些问题,比如生产订单一撤,这个工厂自然就倒闭了。另外,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口利润就没有了,你的自主品牌没有,或者不是很强的情况下,你的生产就没有利润。实际上南方的一些中小企业的破产倒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自主品牌。

  他分析,南方的中小企业破产,都是没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基本上没有任何问题。哪怕2008年这么大的金融风暴,有自主品牌的南方中小企业依然没有太大问题,最多这一年利润少一些,但是不会有太大风险,但是没有自主品牌的,基本上容易出现问题。

  他还表示,可能有很多中小企业在倒闭的时候,抱怨怪宏观调控、怪金融风暴,但是不是主要因素。80%的因素实际上是没有自主品牌,没有核心竞争力。一遇到问题,第一个倒掉。实际上要改变这种中小企业遇到问题就可能会倒闭或者破产的情况,唯一的办法就是创立自己的自主品牌。在这种情况下,同时当然也希望政府有更多的政策来扶持、鼓励,让中小企业创建自己的品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