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小镇菲力亭诺闹独立 发行货币人像系镇长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31日09:15
小镇发行了货币,钞票上的人像正是镇长赛拉利。
小镇发行了货币,钞票上的人像正是镇长赛拉利。


小镇菲力亭诺人口不到600人
小镇菲力亭诺人口不到600人

  面对国债危机,意大利政府订定的减支措施之一是要合并全国近两千个小镇,以节省开销。据外电报道,这些小镇的对策五花八门,有些想接纳利比亚难民以增加人口,避免合并命运,有个小镇主张干脆独立建国。意大利政府在8月中旬宣布减支计划,包括要求人口少于1000人的村镇与邻近的行政区合并,但这在方言与传统习俗多元化的意大利社会引起反对,部分村镇长辞职以示抗议。

  罗马东方的山丘小镇菲力亭诺人口仅598人,但镇长赛拉利胸怀大志,想趁此机会建立类似摩纳哥的公国。他说,这样可以完全摆脱意大利的债务问题,保存菲力亭诺的自主性和天然资源,况且,“谁都想当王公贵族”。赛拉利说干就干,新国家的徽章已经出炉,印在T恤和特别命名的烈酒酒瓶上,镇上兼职的文化委员负责创作国歌,他们还发行对欧元汇率为2比1的“花币”,象征这个新国家未来将开花结果。

  赛拉利说,即使小镇合并计划胎死腹中,独立计划仍照常进行,因为这个新国家连治国格言都定好了,那就是“不屈不挠”。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