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格兰无意引渡“洛克比空难”制造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09:34
  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29日说,苏格兰方面不会寻求引渡“洛克比空难”制造者阿卜杜勒·巴塞特·阿里·穆罕默德·迈格拉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28日报道,迈格拉希当前身处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陷入昏迷并接近死亡。

  萨蒙德29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苏格兰地方政府现在没有、也从未有过意向,寻求引渡迈格拉希先生,原因是他没有违反获释条件。”

  迈格拉希获释的条件为定期向苏格兰地方政府汇报健康状况并不得离开利比亚。

  迈格拉希是“洛克比空难”唯一定罪的主犯。美国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1988年12月21日从英国伦敦飞往美国纽约途中,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270人死亡。乘客中大部分为美国大学生。

  因患有癌症,迈格拉希2009年8月获释。媒体先前爆料,英国政府以迈格拉希获释为条件,换取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不过,英国时任工党政府严词否认,称是否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权在苏格兰地方政府手中。

  两名美国国会参议员本月说,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应向美国引渡迈格拉希。但萨蒙德29日说,全国过渡委员会已经暗示,不会同意引渡迈格拉希。

  “许多人的看法是……或许应该让他平静地结束生命。”(闫洁)

  作者:闫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