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军航将继续配合民航解决航班延误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7:02
8月31日,国防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刘震 摄
8月31日,国防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为缓解航班延误问题,军航空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今后,军航将继续配合民航有效预防和及时解决航班延误问题,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服务。

  有记者问:前不久,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如果我国民航出现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他们会主动协调军方开放临时的航线和空域,请问军方对此有何回应?

  杨宇军说,航班延误这个问题广大乘客都非常关注,我本人也有这方面的亲身感受。航班延误是各国在航空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导致航班延误的因素很多,包括航空公司运行、流量控制、恶劣天气影响、机场保障及其他原因等。

  杨宇军表示,为缓解航班延误问题,军航空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比如,划设临时航线,也就是在军航没有飞行活动时及时发布临时航线使用许可,主动释放空域。这种办法对于缓解飞行拥堵,改善运行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为17万架次民航航班划设了临时航线,缩短飞行距离638万公里。今后,军航将继续配合民航有效预防和及时解决航班延误问题,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