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强台风“南玛都”带来暴雨 福建宁德受灾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23:13
  中新网宁德8月31日电 题:“南玛都”带来暴雨 福建宁德受灾严重

  作者 李松 林翠慧

  31日2时20分前后,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影响,从28日8时~31日8时,福建宁德市大部分县(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发生大暴雨,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8个,其中宁德蕉城区飞鸾镇320毫米,降雨量最大。

  路面成“汪洋” 行人险被冲走

  宁德雨量大,水位暴涨,多处路段不同程度被淹。记者来到宁德市蕉城区芦坪路发现,这条长约400米的道路,已被淹没到了水中,俨然成了“芦坪河”,路人纷纷挽起裤管,淌着水沿街行走。车辆在水中艰难前行,大量的积水从路旁的排水通道不断涌出,水流湍急。

  持续暴雨给沿路的店家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一些店铺浸泡在水中,在此经营干洗店有7年之久的农阿姨告诉记者,早上积水都快齐腰了,店里的干洗机被浸坏了。“年年只要来台风、暴雨,我们这边就积水,每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都没得到解决。”农阿姨说,“昨天有个女生连人带车被水流冲倒,幸被路人拉住,不然就给冲走了。”

  记者寻找该女生未果,随后找到当时参与救援的谢成天先生。“30日下午4点多,有个女生骑女式摩托车经过时,突然被水流冲倒,被淹在一辆小车底下。”谢先生说,随后他和路边修车的师傅将女生扶起,当时女生的脸都青了,迷糊了一会儿。女生被带到谢先生家中休息,换上谢家的干净衣服后,才回家。

  公路多处出现溜方

  福建省道304线宁德苗圃至古田高坑段公路(简称宁古路)蕉城段多处出现溜方。31日,记者随宁古公路蕉城段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驱车试图前往事故路段途中发现,交警在实行交通管制,因事故路段被堵,车辆无法进入。

  据从现场撤离的宁古路A3标段项目经理张利华介绍,事故现场一片狼藉,途中不时有石块沿山壁掉落,路段受损严重,施工工具被冲走,工地一栋2层简易工棚被冲毁。所幸事先已做好撤离工作,无人员伤亡。

  宁古公路蕉城段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因山涧水不断下流冲击,造成宁古路A1至A7标段不同程度受损,仅A3标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0多万元人民币,最为严重。

  受灾严重

  据宁德市防汛办统计,截至31日上午,宁德市有8个县市区7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数达12万人,倒塌民房51间,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83万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8577万元。

  据福建省气象台31日继续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未来6小时内,福建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将出现40至60毫米的强降雨。同时,要求各地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