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大误植艾滋器官案续:4名受赠者已被验出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0:29
台大误植艾滋器官案,已有4名患者验出艾滋病毒。
台大误植艾滋器官案,已有4名患者验出艾滋病毒。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大爆发误植艾滋感染者的器官进行移植,受赠的4个人不仅都已经验出病毒,其中换肺的病患浓度最高。

  报道说,阴错阳差导致艾滋感染者的肺、肝以及2个肾,在台大操刀下分别移植到4名受赠者身上,其中移植肾的病患,1个30多岁、1个40岁,都已经验出了艾滋病毒,又以肺的病毒浓度最高。

  报道指出,类似情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曾上演,血友病患在不知情下使用了感染病毒的血液制剂,结果因此集体感染艾滋,负责串联这群病友的协会,回忆起仍不胜唏嘘。血友病浮木济世会志工威瀚:“起码最少有53位,当然不只53位,当发现之后,当时比例来讲将近有1/4。”

  质疑药厂明知道含有HIV病毒,居然还照样出售,53名病友在律师协助下,跨海打官司。血友病浮木济世会志工威瀚:“海外的官司事实上是败诉,已经打了10几年,11或12年。”

  过去也曾经爆发有病友注射血浆,因此遭到感染,除了艾滋外,其他包括像B肝或者C肝,更是时有所闻,只是求偿路迢迢,当初因为血液筛检不够缜密,如今随着科技发达,使用基因工程来提升血液的纯净度,大大降低患病机率,染病风险可以靠着技术发达而逐步降低,但却禁不起一时大意,终究酿成器官捐赠的遗爱变成遗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