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否决澳与马来西亚难民交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21:43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最高法院星期三(31日)裁决,该国政府与马来西亚的难民交换计划非法。

  这一裁决对澳大利亚政府是个严重打击,吉拉德政府说,这使抗击人口贩卖的努力受到严重挫折。

  吉拉德政府本来对被称为“马来西亚解决方式”的计划能经得起最高法院的审议很有信心,所以现在对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深表失望”。

  根据两国在今年7月签署的计划,澳大利亚把8百名避难申请者其中包括没有亲属随行的儿童在审案期间移送马来西亚拘留中心。

  交换条件是,澳大利亚在四年期间从马来西亚接受4千名申请已经被批准的难民。

  但最高法院的裁决说,那些被送到马来西亚去的避难申请者的人权可能得不到保证,因为马来西亚不是联合国难民公约的成员国。

  最高法院还说,如果难民交换计划付诸实施的话,澳大利亚就会违反自己的国际义务。

  吉拉德政府在这一引起高度争议的问题上多次失手,最高法院今天的这一裁决对它既是个挫败,又使它难堪。

  吉拉德政府曾希望,这个“马来西亚解决方式”可以对前往澳大利亚寻求避难的人和人口贩子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受到难民及其保护组织的赞扬。来自印度洋圣诞节岛难民中心的报道说,那里的难民为裁决鼓掌和欢呼。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