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韩国籍轮船泉州海域遇险 18名船员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20:19
  中新社泉州9月2日电(洪燕森 苏巧凤)“南玛都”影响未散,载有6500吨柴油的韩国籍“欧米加”轮1日下午在海上抛锚遇险,在泉州边检站的协助下,船上18名船员得以顺利脱困。

  2日下午,历时一天零一夜,在泉州边检站工作人员及检修人员的帮助下,“欧米加”轮终于恢复动力,顺利起航。临行前,船长KIM CHONGHON端来一碗热姜汤,用生涩的普通话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小兄弟,海上风大,喝些热汤暖暖身……”

  “韩国籍"欧米加"轮在海上遇险,18名船员被困海面,船舶抛锚在石湖港外锚地,请求救援”,1日13时左右,泉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接到了福建外轮代理公司代理的求援电话。

  据了解,韩国籍“欧米加”轮运载有6500吨柴油,从新加坡港驶往浙江港卸货,1日,当船驶至泉州海域时,动力出现故障,船舶被迫在石湖港外锚地抛锚。

  当天,“南玛都”台风警报刚刚解除,海面上风浪影响未散,抛锚期间,船舶机械再次出现故障,锚链抓力不稳,轮船面临着随时可能被风浪吹走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泉州边检站立即开启船舶检查绿色通道,并指派工作人员与检修人员冒着风浪前往出事海域。14时左右,泉州边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欧米加”轮办好船舶入境边防检查手续,7名检修人员登船紧急作业。

  15时39分,锚链机械故障初步排除,船舶抛锚抓力恢复正常,万吨“欧米加”、6500吨柴油、18条船员生命得以保全,但是船舶动力系统依旧还没恢复,抢修工作仍在继续。

  历时一天零一夜的紧张抢修,2日下午16时40分,船舶动力终于恢复,韩国籍“欧米加”得以重新起航,前往目的地浙江港。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