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多家大银行可能面临政府诉讼 或将遭到索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3日04:33
  新华网纽约9月2日电(记者牛海荣)《纽约时报》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负责监管抵押市场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正在准备对10多家美国大银行提起诉讼,指控这些银行在房地产泡沫高峰时期对抵押贷款债券的质量表述不实。

  报道说,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将在几天内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被指控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以及德意志银行等,索赔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认为,这些银行在营销其包装的抵押贷款债券时,没有按照证券法的要求做好尽职调查,并夸大或捏造了借贷人的收入,增加了相关金融产品的风险。之后,由于大批借贷人无力偿还贷款,抵押贷款债券的价值大大缩水,给投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

  对于这一报道,美国银行、高盛以及摩根大通等均拒绝作出任何评论。但有投资者担心,如果银行被迫对违约的抵押贷款债券作出数十亿美元的赔偿,将对这些银行的收益造成巨大影响,从而再次给刚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银行业带来重创。

  受这一传闻的影响,相关大银行的股票当天遭到抛售。美国银行股价暴跌近9%,摩根大通银行和高盛银行股价的跌幅均在5%左右。

  作者:牛海荣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