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钢铁厂房发生火灾 过火面积超100平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3日18:07
过火面积达100平米 消防官兵查看是否存在余火
过火面积达100平米 消防官兵查看是否存在余火
过火面积达100平米 消防官兵查看是否存在余火
伊犁钢铁一厂房发生火灾

  中广网伊宁9月3日消息(记者孙涛 伊犁台安晓芸 吴雷昆)9月2日11时48分,新疆伊犁新源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新源县则克台镇的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分机厂房屋顶发生火灾,请速去救援。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四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火场后,公司员工正在使用一辆企业消防车进行组织灭火,只见面前钢结构的生产厂房塑钢板正在燃烧,迅速的向周围蔓延,过火的面积100余平方米,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控制,将会危及车间的机器设备,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指挥员对周围情况的观察,着火部位是厂房的顶部和一侧,且主要是塑钢板发生燃烧。指挥员果断下令,把参战官兵分成二个作战小组和一个供水小组,一个作战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厂房内部进行灭火,另外一个作战小组从把水枪阵地设在最高点,从外面扑灭明火,另外一个战斗小组负责用附近的消火栓给两个主站车辆保持不间断的供水,确保水源的充足,战斗迅速展开。

  12时35分,经过参战官兵33分钟的迅速扑救,火势得到控制,12时40分火灾被成功扑灭,参战官兵又对塑钢板反复用喷雾水枪进行射水,防止死灰复燃。

  此次灭火战斗行动,由于消防官兵出警及时,处置得当,供水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经初步了解,此次火灾的原因是电焊工违章操作而引发的火灾。

  作者:孙涛 伊犁台安晓芸 吴雷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