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地下电站第27号机组转轮运抵厂房(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1:12
图为三峡地下电站第27号机组转轮运抵大坝。
图为三峡地下电站第27号机组转轮运抵大坝。

图为三峡地下电站第27号机组转轮正在通过三峡工程截流纪念园路段。
图为三峡地下电站第27号机组转轮正在通过三峡工程截流纪念园路段。

  中新网宜昌8月16日电(高松)重达480吨的三峡工程地下电站第27号发电机组转轮,15日在三峡交警全程护运下顺利运抵厂房预备安装。这是地下电站明年即将投产发电的最后三台机组中,运抵的第二台机组转轮。

  第27号发电机组转轮直径10.08米、高5.7米、重480吨,其造价近亿元,由上冠、下环和 15 个叶片组焊而成,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产化转轮。它是三峡地下电站单机7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核心组成部件。

  当天10时30分第27号发电机组转轮从右岸重件码头出发,动用了2台功率500马力的奔驰重型牵引车前牵后推,用有192个车轮平板车运载,在三峡交警的全程警车开道,后卫护送,腾空道路,严密防控下,在占用全幅路宽的情况下,沿西陵大道陆运9公里路程,耗时约90分钟,于是12时许安全运抵三峡工程地下电站。

  据葛洲坝集团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项目处技术部长王东介绍,此次运抵的第27号机组转轮,是三峡地下电站明年最后一台投产机组部件,将按施工进度预备安装到位。

  三峡地下电站位于长江右岸白岩尖山体中,是利用弃水发电,可以提高三峡工程对长江水能资源的利用率,其预装6台单机70万千瓦发电机组,今年已投产第32号、31号、30号三台机组,最后三台机组将于2012年汛前投产,届时三峡电站全部3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达2240万千瓦,真正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完)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