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三审穆巴拉克禁直播 法官传唤首批证人(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06日07:43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一名在冲突中受伤的穆巴拉克反对者做出胜利手势。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一名在冲突中受伤的穆巴拉克反对者做出胜利手势。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埃及防暴警察在冲突中控制一名穆巴拉克的反对者。 新华社/法新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埃及防暴警察在冲突中控制一名穆巴拉克的反对者。 新华社/法新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罪名包括下令杀害示威者。法官禁止电视直播这次审理,以保护控方证人。

  庭审开始前,一些示威者试图闯入法庭,并与警察在开罗警察学院外发生冲突,4名示威者被捕,至少10人受伤。

  仍躺担架床

  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降落。一辆救护车驶入法庭所在地、位于开罗郊区的警察学院,随后多人把一张担架床推入法庭。不过,因数名军警站在救护车周围,电视画面没有拍摄到穆巴拉克的面部。

  电视台同时报道,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及其他一些被告也已抵达。

  穆巴拉克父子三人8月3日首次出庭,同月15日第二次出庭。穆巴拉克前两次均是躺在担架床上,与儿子一起在铁笼内接受审理,三人否认所有罪名指控。

  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定于5日同时出庭受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将听取证人证词,调查是阿德利还是穆巴拉克下令朝示威者开枪。

  庭审无直播

  穆巴拉克前两次庭审均经电视现场直播。法官里法特决定,为保护证人,第三次审理禁止电视直播。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庭审开始后不久,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和原告律师发生冲突,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随后宣布暂停庭审。大约1小时后,庭审继续,此后又因原告律师和里法特之间发生争执两度暂停。

  庭审中,三名证人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内出庭作证。其中一人是埃及内政部安全部门负责通信的官员侯赛因·赛义德。他在法庭上称,今年1月25日深夜他接到命令,要求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解放广场上的示威者。但他并未说出下达命令者的姓名。

  律师有“外援”

  3名科威特律师4日抵达开罗,打算加入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团。带队女律师费萨尔·奥泰比在开罗机场告诉媒体记者,还有另外两名科威特律师,随后将抵达。“我们共5人,来为胡斯尼·穆巴拉克辩护,以表示对他的感谢,”奥泰比说。她意指穆巴拉克上世纪90年代反对伊拉克时任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发兵科威特,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与伊军作战,帮助收复科威特。

  律师团出发前在科威特举行记者会,会场发生打斗。一名穆巴拉克的支持者攻击一名记者,原因是后者问这些律师为什么要替穆巴拉克辩护。

  埃及独立媒体《埃及今日报》先前援引埃及司法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金迪的话报道,科威特律师团并没有正式提出辩护申请,也没有获得埃方辩护许可。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