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第三次出庭 无人指认其下令射杀示威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7日08:06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5日在开罗警察学院第三次出庭受审。

  庭审首次传唤4名证人,但无人指认穆巴拉克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下令向示威者开枪。审讯将于7日继续。

  5日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6名前任高级助手以及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听取证人证词,调查是阿德利还是穆巴拉克下令向示威者开枪。

  时任埃及防暴警察通信部门主管侯赛因·赛义德·穆尔西作证说,今年1月28日,他听到警察部队高层讨论用自动武器镇压示威者。穆尔西说:“我听官员们说,已经动用这些武器。”

  但穆尔西强调,自己没有注意到警察部队下达任何正式指令。

  不过,庭审休息后,穆尔西指认被告之一、防暴警察部队主管艾哈迈德·拉姆齐将军“明确下令保护内政部,用自动武器对付示威者”。

  穆尔西还说,他听到警官讨论用救护车运送“武器和弹药,因为警车遭受(示威者)攻击”。

  埃及今年年初出现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发生流血冲突,超过850名示威者死亡。穆巴拉克2月辞职,后遭逮捕,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腐败和下令镇压示威者。埃及现政府上月3日开始审理穆巴拉克。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获判死刑。

  随后出庭的3名证人否认穆尔西的说法。

  埃及安全部队少校伊马德·巴德里说,拉姆齐命令部队不要携带手枪和突击步枪。被问及拉姆齐是否下令向示威者开枪时,巴德里回答:“不,从来没有。”

  巴德里说,他听到的命令是“最大限度约束(示威者),把你们面前的人视作兄弟、儿子”。

  安全部队上校巴西姆·哈桑作证时承认确有指令,要求警察把步枪装好子弹,以应对猛攻开罗市中心内政部总部的示威者,但这些指令“仅仅是准备,没有更多”。哈桑说,拉姆齐下令,“如果示威者猛攻内政部,用散弹枪向空中射击,然后向他们(示威者)腿部开枪”。

  被问及警方是否用实弹向示威者射击时,哈桑说:“我们没有收到类似信息。”哈桑还否认警方用救护车运送武器弹药。

  最后出庭的证人马哈茂德·贾拉勒少校说,今年1月28日冲突中,他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弹,随后他向上级报告冲突升级,得到的命令是“保持自我克制”。

  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穆巴拉克当天庭审开始前躺在担架上进入法庭。主审法官里法特禁止直播庭审。

  按埃及国家电视台说法,庭审开始后不久,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和原告律师多次发生争执,导致庭审中断。

  法庭外,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示威遇害者亲属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和试图冲击审判场地的遇害者亲属发生冲突。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1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警方逮捕了大约20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