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政协原副主席吴志强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7日16:54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郑诚报道:6日,广东省纪委通过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透露,佛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志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吴志强曾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2010年7月被增补为佛山市政协十届政协委员,后任政协副主席。

  吴志强1955年10月出生于广东新会,1982年7月后进入广东省公安厅工作,曾任广东省公安厅港澳调研处处长;1995年6月后,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1997年5月后,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1998年9月后,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至2010年到佛山市政协任职。

  知情者称其低调保守

  6日晚,记者登录佛山市政协的网站时发现,吴志强的名字还在市政协领导及各专委会领导名单中,头衔为政协副主席。佛山公检法战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吴志强为人低调,做事比较保守,不属于好大喜功的领导。“今年初曾听说他要接任市政协主席,但后来就没有消息了,除非是身体问题,要不就肯定出问题了。”在记者眼中,吴也是非常低调的人,很少接受记者采访。一名常年跟佛山市政府这条线的记者表示,和吴很少有接触,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

  或涉及经济方面原因

  对于吴志强此次“落马”的原因,大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均表示不清楚,但有人表示,吴此次被查涉及经济方面的原因。

  记者也试图联系了佛山市政协的其他负责人,但他们都表示不方便发表意见。记者就此与佛山的几名省政协委员联系,他们也表示与吴志强交往不多,“不太熟悉”。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地不少人已经知道了吴志强“落马”的消息,佛山某科技公司的老总表示,他与吴志强有过交往,但现在不适合对媒体谈论过往。

  薛江华、郑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