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成都出入境实施新措施 可电话预约排队办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0:19
  中广网成都9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8日,成都率先在四川省开通12580电话预约因私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市民只要预约成功,即可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公安机关申请办证,再也不需要在大厅排队等候。

  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和涉外交流增加,成都市民出境留学、探亲、交流人数逐步增加,特别是境外游更是成为当下旅游热点。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成都市受理出入境证件336771件,其中护照证、双程证及大陆证受理量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36.7%、40.1%和221%。

  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后,市民只需要用移动手机拨打12580选择人工服务,即可申请从下一工作日起至第十个工作日内,因私出入境证件办理预约号码。预约成功后,登记本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12580将以短信形式将预约时间段发送至手机,市民即可在比此时间段内持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至出入境办理大厅即可凭着本人身份证领取预约号码并办理证件。

  目前,因为系统初期运行加上接待大厅接待台位有限,每天可受理电话预约服务100名。如果没有预约成功,市民仍可至办证大厅领取表格并在现场排队。在运行一段时间后,电话预约取号的名额将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