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中秋节 > 2011中秋消息

今年月饼传统销售渠道销量下降 网购便宜近七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8日16:1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实习生潘叙序报道:距离中秋佳节越来越近,最近几天月饼市场全线火爆。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一些商场、超市等月饼传统销售渠道,月饼销量罕见地出现了下降,很多精明的消费者转而通过网购、团购买到了比市场价格便宜高达六七成的月饼。

  7日晚上8时多,正是广州天河城吉之岛人流量较多的时候,记者在月饼专柜留意观察发现,10分钟的时间里才卖出了一盒月饼,生意远远不如旁边的灯笼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生意明显没有往年好,往年月饼专柜经常人山人海,这种情况今年还没出现过。

  这种情况在不少商场、超市也出现,有超市的食品负责人就表示:“今年月饼销售业绩平平,销售额至今只能和去年持平。但因为今年月饼价格高,其实销售量与去年同期比下降了。”

  与传统销售渠道相反,今年通过网络购买月饼的数量却暴增,因为网络渠道价格相对便宜多了。

  以香港美心月饼原价268元的双黄白莲蓉月饼为例,在体育东路的美心专卖店,最多能打七折是187.6元,但在淘宝网上,120元至130元的价格比比皆是,很多商家为了促销还包邮。

  与淘宝网、月饼商家的官网相比,更便宜的是团购网站。比如雪贝尔的一款铁盒装月饼,原价是298元,团购价仅88元,不到市价三成的价格,一会儿时间就卖出上千份。

  市民张小姐还发现另外一个更便宜的渠道,那就是最近越来越火的二手物品网络交易平台。“前几天,我在百姓网上,搜到一位市民挂出来的信息,她要转让手上两张美心双黄白莲蓉月饼提货券,开价是100元/张,我按照她网上留下的电话打过去,最后砍到了90元/张,非常抵。”

  这是否意味着,网购月饼的渠道有可能逐渐蚕食甚至取代传统的销售渠道?对此,广州酒家集团的总经理助理赵利平表示,“月饼网络销量的确逐年递增,去年广州酒家官网的月饼销售额是两百多万元,今年可能超过三百多万元。但超过九成的月饼,还是通过商超、酒家这些传统的月饼销售渠道卖出去,网络即使再火爆,都只会是补充渠道,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上网买月饼。”

  许悦、潘叙序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