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审判进入关键阶段 埃及高官将密集出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00:26
  新华网开罗9月8日电(记者田栋栋 李来房)自8月3日起,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人的审判持续一月有余,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7日宣布,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等一批高官近期将出庭指证穆巴拉克。由于这些高官曾经与穆巴拉克关系密切,掌握更多内情,他们的证言将对穆巴拉克的审判起到关键作用。

  一个月以来,对穆巴拉克等人已进行5次庭审。多名证人的证词与之前接受调查时出入较大。一些外界猜测原本会不利于穆巴拉克的证人甚至当庭翻供,否认曾接到穆巴拉克或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的命令,开枪镇压示威者。

  主审法官里法特7日说,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将在11日出庭指证穆巴拉克。武装部队参谋长萨米·哈菲兹·安南、前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现任内政部长曼苏尔·埃萨维以及前内政部长马哈茂德·瓦格迪等多名高官将在下周出庭作证。

  相比已经出庭的证人,这些高官更接近决策者,与穆巴拉克的关系更密切,知道的内情更多。他们出庭作证将增加庭审权威度,审判即将进入关键阶段。

  与此同时,法庭内外围绕审判的冲突和争执持续不断,埃及民众的不满情绪日益加剧。迄今,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开罗警察学院外多次发生冲突,彼此互掷石块和瓶子等杂物,造成至少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警察和媒体记者。

  8日,开罗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起因是球迷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高喊反对穆巴拉克和阿德利的口号,表达对庭审的不满。愤怒的球迷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烟花以及球场座椅等杂物,导致至少140人受伤,其中包括72名警察。

  埃及民众将于9日在开罗解放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和过渡政府改革不力。分析人士认为,法庭内外的各种争执和抗议不利于审判的顺利进行。

  埃及马特研究中心研究员艾曼·欧克尔认为,冲突和示威只会为审判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埃及民众应停止抗议,保持足够的耐心。“我不赞成民众在这段时间内示威,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向原告方律师提供更多证据,而不是向他们施压”。

  欧克尔说,双方律师向法庭提交了大约1.5万份文件,需要很长时间细细研究。另外,双方还提交了一份1000人左右的证人名单,按目前的速度很难在短时间内全部出庭。

  自9月5日起,开罗刑事法庭已传唤9名证人出庭作证。相比8月份的两场,进入9月份以来4天之内已有3次审判。据悉,庭审自11日起将改为一天一次,密度大大增加。而法庭已要求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穆罕默德采取必要的合法措施,确保证人能如期出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