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博搭名人遭围攻 当事者回应500元一杯天价茶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9月09日03:58
  举报:

  “这是一种微博骗局!”

  蔡伟献微博ID叫“花样年华的献哥”,记者通过微博与其联系上后,蔡伟献称,他玩微博较晚,也就是在2、3个月前,但在微博加“V”(实名认证)后不久,该名林姓律师就关注了他,他一看此人ID为“首席名牌律师林XX”,实名认证为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名头很大,于是就跟此人“互粉”了。之后,林律师不时地在蔡伟献的微博后边跟帖,慢慢混了个脸熟。

  “半个月前,林律师私信我,邀请我到水果湖一家茶馆参加禅修会喝茶,邀请函上列出了十几位参会人士,都是武汉市有头有脸的人物,主持人为武汉一家知名公司的董事长,我认为这事挺正规,就答应了。”蔡伟献说。

  参加活动后,蔡伟献大跌眼镜。他说:“之前说好的主持人没来。活动开始后半个小时左右,就有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单子过来,称此活动为AA制,参加活动者每人要交500元会费,”“一位杂志社的女性负责人有点不悦,称身上只有100元,该名工作人员就只收了她100元。”此次活动加上蔡伟献共有7位参加者交了钱。

  “交了钱后,活动的气氛就变得怪怪的,大家也没吃饭,很快就散了”。蔡伟献说,回来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认为这是个“有计划、有预谋的团队”,利用微博专门关注带“V”的名人骗钱。

  反应:微博

  取消林律师实名认证

  在林律师的个人资料中,写道:“武汉首席名牌律师……湖北名牌律师网首席顾问。”于是,记者登陆一探究竟。

  在该网站首页上,果然有林律师的登记照,并有执业证号、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他是该网站的站主。纵览该网站的所有页面,只有林XX一名律师。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市司法局、省司法厅的律管处,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林律师的确具有律师证,有执业资格。

  在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的网站上,有所内律师的登记照,但未发现林律师。所内人士告诉记者,林律师之前的确为该所的签约律师,但从今年过年后,他就离职了。

  经过蔡伟献的举报,目前,微博已将林律师ID前加的“V”字去掉,取消了对他的实名认证。

  回应1:

  “说我是茶托很幼稚”

  经记者的邀约,昨日上午10点,林律师在武昌区群光广场一家咖啡厅内接受采访。针对网上的负面评价,林律师很淡定:“说我是茶托的人很幼稚。作为一个精英,你绝对不能说人家坏话,要尽量帮别人打圆场。”“对方主观认定你是错的,就有了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在这种情况下,沉默是最好的还击,时间长了他们自己会醒悟过来。”

  林律师还表示,对一些参会人员虽然没说过收费,但“当时说了搞会员制,会员制肯定就是收费制,这不用讲的。我这也不是强制性收费,是完全自愿的,有的人当时没带钱,也就没有收。”“其实500元不仅包括喝茶,还有吃饭、唱歌的费用,还考虑过要给每人送小礼品。”

  在上周末的活动之后,蔡伟献等人有所不满,打电话给林律师要求退钱,于是他就将500元钱以充话费的方式返还。“他们要求还钱,说明对我举办的活动不满意,我工作没做好,所以我愿意退钱。”目前,在上次活动交了钱的7人中,林律师已将钱退还给了其中的4人。

  林律师还表示,他之前的确是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但今年过年后自己因为神经衰弱,并且与该所的一名合伙人意见有分歧,于是选择了离开。针对“湖北名牌律师网”,他解释道,这家网站的确由他创办,另外还有几位律师的信息尚未挂上去,信息内容尚未更新的原因是“网络公司搬家了,制作这个网站的一名程序员被辞退”,“目前信息不能更新我也很着急”。

  回应2:

  “贴钱搞‘圈子经济"

  举办“禅修会”的初衷是什么?林律师说,他一直在探索一种“圈子经济”的模式,“早就有这个想法,构思比较久,”他说,举办禅修会就是因为曾想过用这种方式盈利,为高端人士创造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靠收取服务费的方式盈利,他认为收取一点服务费无可厚非。

  从2007年到2009年,他曾组织过10次乒乓球赛,参赛的都是他邀请来的如今比较成功的同学,以及大家的一些人脉关系。“办这个比赛没有收费,我倒贴了七八万进去,其实也有收获,这些人起码都知道了我这个人,加深了对我的印象。其实这也是在为‘圈子’做筛选。”

  “500元服务费其实包括了喝茶、吃饭及唱歌的费用,其实吃饭花个千把块很正常。”林律师称,目前“圈子经济”这种模式在北京、上海等地很普遍,这些地方的上层每天都在跑这些圈子。“我是上海人,上海那个地方很爽快的,他知道这个活动,就相当于参加婚宴什么的,去了以后就是去认识人。他们是消费主义者,很容易就给钱你的。你想要小费,冲他点个头,哈个腰,他一高兴就给钱。”

  “这个产业有非常大的前景。我要是找有头脸的朋友来,参会者肯定满意,这是我没做好,做得不对,不怪他们。那位主持人因为临时出差,所以没能赴约,”林律师说,“这个活动我会持续办下去,还是采取统一收取服务费的方式,最终将禅修会打造成正规化的禅文化研究会。”

  见习记者 梁爽 实习生 尹文思

  上周日,一则微博在网络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武汉佳琪花样年华酒店娱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伟献实名举报一林姓律师,称其“以微博交友为名,把人欺骗到茶馆,再以AA制要博友交费用500元。”

  该微博发出后,网络上一片哗然,武汉市的导演、传媒人士、博导、商界精英呼应不断:“此律师组织的聚会,一杯清茶500元,真高端”、“微托儿时代来了”、“赶紧取消这厮的关注!”,很多知名人士回复称:“他曾私信过我”。截止昨日,该篇微博已被转发400余次,评论189条。

  昨日,林律师告诉记者,他已经封博。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