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航空公司飞行员批高管:边裁员边给高管加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08:56
  澳洲航空公司飞行员7日批澳航管理层“虚伪”,指责后者一边宣布涉及千人的裁员计划,一边给高管涨薪,涨薪幅度高达71%。

  一年来,这家大洋洲地区最大的航空运营商与航空公司工会之间不断迸发劳资纠纷,裁员减薪方案频出,罢工威胁时有。近期,澳航又出台裁员1000人的缩减开支计划。

  澳航年度财务报表的公布让澳航工会怒不可遏。工会批评,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2010至2011财年的薪资达500万澳元(530万美元),相比去年290万澳元(308万美元)的年薪,增幅达71%。

  澳大利亚飞行员组织“澳大利亚国际民航驾驶员协会”则称,高官高薪与裁员计划折射出公司的“虚伪”。

  “给你自己加薪71%,同时,1000名员工下岗,傲慢得叫人瞠目,”协会副会长理查德·伍德沃德说。

  澳航发言人辩解,乔伊斯本财年涨薪是因为他的年薪低于其他澳大利亚大型企业的水准。“与澳大利亚其他大公司相比,乔伊斯的年薪并不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