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遇7年来最严重电荒,多地限电 > 多地电荒消息

四川电网供需形势10年来最严峻 可能将拉闸限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9日10:23
  中广网成都9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9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四川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受电煤供应不足、水电来水较枯等因素影响,今冬明春四川电网供需形势将非常严峻,限电不可避免。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四川电网最大负荷连创新高,达到2360万千瓦,同比增长13.4%;最大日用电量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预计今冬明春期间,用电负荷将进一步攀升,最大负荷需求将接近26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9%,继续保持迅猛增长势头。

  据悉,四川省枯水期水电发电能力仅为丰水期的1/4至1/3,而今年四川遭受旱灾造成发电水流较小,今冬明春水电发电还将进一步下降。于此同时,四川全省电煤供应仍严重不足,火电存煤进度非常缓慢。预计今冬明春四川电网用电最大缺额将达到20%,最大电力缺口400万千瓦,日均缺电量8000万千瓦时,为近10年来最严峻的局面,电网限电将不可避免。

  针对即将面临的严峻形势,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合理地调用发电资源,优先安排蓄水和火电存煤,千方百计提高供应能力,尽量缓解四川缺电局面,以期最大程度缓解用电紧张局面,保证今冬明春电力电量可持续供应。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