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首场演讲:承诺缩短中国人赴美签证候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0日14:18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姝、通讯员薛瑛报道:9日下午,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表了他来华的第一场演讲。骆家辉承诺会增加更多中美两国之间民间互动和文化交流,尤其会尽量缩短中国人赴美签证的等待时间。

  骆家辉表示,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将增加重要的民间互动和文化交流,以建立真正的理解和合作。在满足签证需求上还要更加努力地缩短中国学生、商人和游客获得签证必须等待的时间。美国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能来中国学习,也同时希望中国更多的投资和公司到美国发展,也为美国国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作为一名华裔,骆家辉并不掩饰中国传统对他的影响。他认为,全世界都可以学习中国人的家庭观念,例如为子女教育设立比较高的标准,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像美国有名的华裔“虎妈”一样,对他们严格要求。骆家辉以自己的母亲为例,表示中国人愿意把更多时间和情感放在孩子身上,“就像我母亲常常告诉我的那样,‘当孩子哭泣的时候,不要丢在那里,给他个拥抱。’”

  余姝、薛瑛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