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德国政府高层公开谈论希腊破产话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2日19:37
  欧元区对希腊是否继续发放贷款尚未做出最终裁决,德国政府高层已在公开谈论希腊破产问题。

  在11日的晚间电视新闻中,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面对镜头说,为了让欧元保持稳定,不应该禁止一些想法。“如果必要的货币政策做好准备,可以(对希腊)最终采取井然有序的破产措施”。执政的自民党秘书长林德纳12日也在早间电视新闻中说,如果破坏规则无条件支援债务国,本国纳税人不会同意,因此不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

  这是德国政府高层第一次公开提到这个敏感问题。一周前,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成立的检查小组(Troika)对希腊执行紧缩政策的情况进行了例行检查,之后该小组认为希腊没有达到接受欧元拯救基金贷款的要求,导致对该国的下一笔贷款不能按时发放。

  此事成为德国政界及民间对继续拯救希腊产生怀疑的导火线。之前德国另一大党基社盟主席曾在媒体中强调,希腊退出欧元区不应该是一个禁忌话题。“如果希腊进行各种努力之后还不能达到目的,那么就应该考虑这种办法”。

  在野的社民党反对让希腊破产的考虑。该党主席加布里尔说,希腊离开欧元区并不表示欧元的问题解决了,这样一来,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或者意大利将陆续成为金融市场的牺牲品,这对德国没有任何好处。

  希腊政府日前已否认将退出欧元区的说法。总理帕潘德里欧11日在雅典说,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标志着统一货币的垮台。

  希腊政府已做出进一步努力,宣布实行新的房产税收政策,并且从现在起政府官员将少拿一个月工资。欧盟货币委员雷恩已对此公开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