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美国防部证实向利派遣地面部队 不参与军事行动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9月13日12:11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据美国RTTNews网站9月12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于12日证实称,已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派遣了4支军队,并强调这些军队的角色被限制在恢复重建及保护美驻利比亚大使馆方面。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在利比亚反对派与卡扎菲部队发生冲突时,美国驻的黎波里的大使馆遭到了严重损坏,派遣的这4支无名的美国军队不会参与任何军事行动。他说,其中两支军队是处理炸弹方面的专家,另外两支是为了保证“基本安全”。柯比说:“他们全副武装,并准备好为自己提供防御。这称不上是一种攻击性的甚至防御性的派遣。”

  报道称,这一举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所做出的不会向比利亚派遣地面部队的承诺相违背。尽管自三月份以来,美国飞行员已经在利比亚上空执行了无数次的任务,但是,唯一一次所知的美国军队出现在利比亚地面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利比亚执行短暂的救援任务。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12日坚称,这四支美国军队仅仅是为了保证美国派往的黎波里的外交使团的安全要求。她说:“当总统作出承诺‘不派遣地面部队’时,很明显与介入卡扎菲部队及利比亚‘自由斗士’之间的战争有关。但那并不是这些士兵们进入利比亚的任务。”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