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站北广场扶梯存在安全隐患 已经全部停运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6:14

  西站北广场扶梯全部停运

  本报讯(记者孙颖 轩燕龙)北京西站北广场过街天桥扶梯因存在安全隐患全部停运维修,西站地区管委会制定了3套应急方案,并发布天桥公共疏导方案示意图,方便旅客绕行。

  西站北广场东西过街天桥的8部扶梯全部是奥的斯品牌,2003年1月正式上岗,至今已服役8年,损耗严重。7月5日动物园地铁站电梯事故发生后,市安监局对过街天桥扶梯进行停驶检查后认为,这8部扶梯长期超载运行,部分部件磨损变形严重,且设计未设防逆行附加制动器,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更换。

  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经研究后决定对8部扶梯进行更换,但因更换扶梯周期较长,在更换前先采取维修措施,更换磨损变形部件,增加维保力量,争取在国庆节前重新投入运行,缓解天桥客流压力,“十一”后再着手准备彻底更换。目前,西站地区管委会已在中裕大厦东侧地下通道、中裕大厦内及东过街天桥北侧商场内设置了引导标识,旅客可按引导通行。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