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5分钟警务圈保安全 多方面服务方便民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6日15:05
  新华网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 董智永)河北省石家庄市110个综合警务站已运行两个多月,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警务站的运行使石家庄市区实现了“5分钟警务圈”,两个月来,石家庄市区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比下降了7.1%,各种贴心的便民服务拉近了民众与民警的距离。

  走在石家庄市街头,不时就能碰到窗明几净的综合警务站,警务站由玻璃和钢架构建,透过玻璃就能看到警务站内民警办公的情景。据悉,警务站办公设备安装了公安网和互联网,为了保证出警速度,加强巡控力度,每个警务站还配备了两辆警车和两辆摩托车,配齐了单警装备和车载装备。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才介绍,为实现全时空打击犯罪,石家庄市以市区110个综合警务站为依托,将市区划分为110个区域,以每个综合警务站为中心向外辐射。警务人员按照“四班三运转”的模式,全天候值班。同时,各警务站每半小时巡逻一次,真正打造2公里巡控圈、出警圈和服务圈,使接警反应时间从原来的5分钟至8分钟缩短为3分钟至5分钟。

  据了解,除了治安巡控、接警出警、保障市民安全外,石家庄市综合警务站还担负着交通管理、窗口服务、接受求助等职责。

  据悉,110个综合警务服务站运行两个月来,已服务救助群众1.9万多人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660起,提供咨询服务14499起。

  王云才说,目前石家庄市已有88个综合警务站开通了户籍业务,6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开通交管业务。随着条件进一步成熟,这些便民项目将逐步在全市的综合警务服务站普及,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