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统计局:8月70个大中城市16地新商品房价格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8日12:11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8月房价数据。虽然新一轮限购政策虽然还没有全面铺开,但在一年多来的调控政策以及新的紧缩政策的持续影响下,8月份房市的销售情况却着实让一些知名房企的地产大鳄们眉头难以舒展。那么,房市价格是否也会随之出现降价下行?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张棉棉:

  主持人:先帮我们介绍一下刚刚公布的最新房市情况?

  记者: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涨幅均和上月持平,而二三线城市中,南京、济南、青岛、海口、重庆、兰州、秦皇岛、烟台、赣州均出现环比下降。我们注意到,环比价格上涨最多的是江西的宜昌,上涨了0.4个百分点,排在第二名的,比上个月上涨0.3的百分点的有五个城市,分别是沈阳、长春、郑州、长沙、包头、洛阳,其余则其余的都在0.2%到0.1之间,应该说整体的涨幅已经得到了控制。

  而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主持人:根据你了解的情况,来分析一下房价呈现今天这种状况的具体原因都有哪些?

  记者:这个原因应该是两方面的,首先是销售商们的业绩:面对持续调控的低迷市场,龙头房企凭借抢先布局、均衡发展以及自身的综合实力,在上半年依然收获了不错的业绩,但是由于政策持续不放松,这就像吃老本,总有一个吃完的时候,进入到8月份,面对传统的销售淡季,部分龙头房企已经不能淡然面对了,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纷纷双降。

  具体我们来看一下:根据深交所下属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20家上市房企净利润同比上涨21.77%,达203.19亿元。

  其中,对四大标杆房企而言,除金地集团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61.05%之外,其余均实现业绩上涨:万科小幅上涨5.88%,招商地产上涨39.8%,保利地产上涨71.74%。

  不过这种美梦看起来只持续到了7月,到了8月,地产商们的美梦看似做到了头,万科集团8月的销售均价达到了今年来的最低点。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917元,较上半年均价每平米1,1609元下跌6%。此外,首创集团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超过40%,业绩下滑明显。而其余的,像金地集团、中海地产、合景泰富等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均出现同比下降。

  除了这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来自“金九银十”的影响,因为“金九银十”是一个传统的销售旺季。

  不过,中信证券研究员陈聪表示,目前来讲,应该说“没有金九银十,只有政策正常化。”他认为,在销售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房企对长期的经济前景和房价上涨失去信心,再加上地价、土地首付等资金成本较高,使得房企在资金紧张的初期,就开始务求尽快利用推货高峰处理存货。

  不过,即使房企积极降价,恐怕也不能特别热销,如果房企不降价应对,则销售情况可能会非常惨淡,一些推货量集中在9-10月的房企,未来可能会面临严峻考验,不过这也许对老百姓来说却恰恰意味着房价拐点可能即将出现。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