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布莱尔被曝两次密谈卡扎菲 为石油释放空难主犯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9日02:54
卡扎菲在苏尔特城外沙漠里的帐篷中会见布莱尔
卡扎菲在苏尔特城外沙漠里的帐篷中会见布莱尔

  秘密私会释放空难主犯 投桃报李瞄准石油资源

  布莱尔二进帐篷 卡扎菲捞人成功

  随着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陆续接管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些卡扎菲政府及家庭的秘密文件陆续公开。17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曝光了一些卡扎菲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信件,卡扎菲曾两度派私人飞机接布莱尔会面的秘密引来英国人集体围观,而让他们愤怒的是,这两次会面或许与洛克比空难主谋获释有联系。布莱尔与卡扎菲帐篷密谈所为何来?北非版“敖包相会”尤充满吸引力。

  卡扎菲全程赞助布莱尔

  根据《星期日电讯报》公开的这些信件及电子邮件,在洛克比空难主谋利比亚特工迈格拉希被苏格兰法院以人道原因释放回国前仅几个月前,布莱尔和卡扎菲有过两次秘密会谈。而且,布莱尔前往利比亚不仅由卡扎菲全程赞助,甚至乘坐的还是卡扎菲的私人飞机。2009年8月20日,手上沾有270人鲜血的迈格拉希获释,而布莱尔对利比亚的两次秘密访问分别是在2008年6月和2009年4月。《星期日电讯报》称“利比亚当时以切断一切经济联系为由‘威胁’英国释放迈格拉希。”

  布莱尔恭称卡扎菲领袖

  之前,布莱尔在任何场合都没提过这两次秘密会面,因此,这次英国媒体的新猛料也引来了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的新一轮抗议,他们要求布莱尔公开说明他与卡扎菲到底有什么交易。此外,人们还注意到,布莱尔在这些信件中称呼卡扎菲时,都是恭恭敬敬地使用了“领袖”一词。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帕姆·迪克斯16日告诉记者:“让卡扎菲出资赞助他的出访,这是布莱尔对我们的巨大的挑衅。他们私会的新闻让人恶心,现在到了将细节公之于众的时候了。”而前任英国驻利比亚大使奥利弗·迈尔斯直言不讳地表示:“布莱尔明明白白是利用其英国前首相的身份为他自己牟利。”

  新闻分析

  布莱尔“放虎”为“揩油”?

  迈格拉希获释的消息在美英引起巨大争议,不少人猜测迈格拉希的获释与英国在利比亚的石油贸易有关。而此次《星期日电讯报》爆出的猛料似乎进一步证实了这一观点,《星期日电讯报》发问说,为何布莱尔会在英国和利比亚就是否释放迈格拉希讨论的最激烈的时候偷偷与卡扎菲会见?而英国与利比亚签署引渡协议,为释放迈格拉希铺平最后的路恰好在布莱尔与卡扎菲会面的前一天,这又怎么解释?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从未掩饰过这是一个交易,他曾表示,释放迈格拉希的事一直都在谈判。此前,布莱尔始终否认与释放迈格拉希有关,称这只是苏格兰司法部门做出的决定,但16日,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承认,这是卡扎菲努力的结果。但布莱尔方面坚持与利比亚投资局或者利比亚政府间没有商业关系,双方会面中也没有谈到任何商业合同。

  无论布莱尔怎样辩解,英国网友结合布莱尔给默多克女儿当教父等调侃说,布莱尔是不是和所有英国人的“敌人”都关系密切!

  新闻档案

  洛克比空难

  1988年12月21日,美国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途经英国苏格兰南部小镇洛克比上空时发生爆炸,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另造成11名地面人员丧生,总共270人死亡。洛克比空难的死者中189人是美国乘客。而利比亚特工迈格拉希是洛克比空难唯一一名被定罪的主犯。2001年1月,法庭判迈格拉希终身监禁。而2009年8月,迈格拉希因身患晚期癌症获释,当时有医生错误地诊断他“仅剩下三个月的生命”。

  布莱尔最近丑闻

  给卡扎菲政权当顾问

  为卡扎菲之子写论文

  给默多克女儿当教父

  私会卡扎菲或有企图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