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连阴雨致河南洛河暴涨 4人河心被困搭绳桥救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9日19:36
被困人员沿绳桥安全脱险
被困人员沿绳桥安全脱险

  中新网洛阳9月19日电(朱晓娟 张左宏)连续多天的降雨天气和上游水库放水,使得河南洛河水位暴涨,9月19日凌晨,洛阳市宜阳县张坞乡新庄村4人被困在洛河中心一条废弃采砂船上,随时就有被激流涌动的河水吞没的危险。

  当日凌晨2时45分,事发现场4名群众被困在洛河中心洪水中的一辆废弃的采砂船上,离洛河岸边80多米,此时已到深夜,气温骤降,加上河面水急浪大,水下地势由于采砂变得深浅不一非常复杂。

  据了解,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当地一名村民深夜到船上办事时,被迅速上涨的河水困在河心,采沙场老板后派来一辆铲车及3名群众到采砂船接应救人,不料由于水深流急,水势复杂,铲车也困在激流中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当地消防救援队员利用抛投枪将几根救援绳索抛向被困群众,利用绳索搭桥将救生衣、安全带滑钩等物品传递给被困者。在全部做好安全措施后,通过绳索护卫,4名受困群众依次淌着河水返回岸边。

  截止凌晨5时45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在河水中八个多小时的4名遇险人员成功获救。(完)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