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北京多趟列车因陇海线洪灾晚点 乘客可全额退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20日03:29
乘客席地而坐等候晚点的T75次列车。实习记者 刘高岩摄
乘客席地而坐等候晚点的T75次列车。实习记者 刘高岩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刘高岩 记者 金可) 昨天,由于河南、陕西等多地遭遇了持续降雨,西站部分列车到站、发车均受晚点影响。昨晚,北京铁路局发布通告,陇海线观音堂至庙沟间下行线水害塌方,致使K820、K818、K386等多趟进京列车晚点,北京西站多趟始发列车晚点,其中北京西至西安的T231次列车停运。铁路部门对给旅客出行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部分停运晚点列车实行全额退票。

  昨天20时许,记者在西站二楼看到,电子显示屏下已显示出T7次和T75次列车的晚点通告,“因水害影响,今天T7次开车时间临时改为22:45开,T75临时改为23:20开车。”按照列车时刻表,开往成都的T7次列车本应在18时29分发车,开往兰州的T75次列车则应在17时52分发车。若果真能按照20时公布的发车时间开车的话,两趟车分别晚点4小时16分和5小时28分。

  第5候车室内,得知发车时间的乘客赵先生一声长叹,疲倦地合上眼睛继续休息。赵先生昨天下午4时就赶到了车站,结果这一晚点晚了将近5个半小时。

  记者在第5候车室和13候车室看到,这两个候车室内分别是等候T75次和T7次列车的乘客,因为是热门方向,而且正是回乡收玉米的季节,候车大厅里座无虚席,还有很多旅客索性打起了地铺,暂时休息。

  在地下二层的退票大厅,一个窗口上标着“停运晚点列车退票专口”。前面的排队护栏旁几位中年男子一直在不停询问旅客是否退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T7次和T75次列车可以全额退票。一位旅客刚到窗口,就有一位男子贴了上去:“是退票吗?只收20%手续费。”但这名旅客犹豫了一下,还是先到窗口询问,知道是全额退款后立刻在窗口办理了退票。这位男旅客表示,幸亏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如果是完全不知道全额退款的旅客,没准还真被蒙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