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现首个微博自首案例 逃犯通过私信联系警方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20日08:38
 

  中山出现我省首个微博自首案例

  “捞仔辉”逃亡3月后,通过微博私信与警方取得联系,最终自首

  “见到杨警官,心里踏实好多。他第一句话:回来了,你怎么瘦了那么多!我开始有点语无伦次!这三个月真是如履薄冰啊!”这是一位向(广东)中山警方自首的嫌疑人阿辉昨日在微博上的留言。在通过微博与警方多次沟通咨询后,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网上追逃的“捞仔辉”前日来到中山市三乡公安分局谷都派出所,向警方自首。

  微博私信咨询自首政策

  本月16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中山收到网友@捞仔辉的私信,对方称想了解目前网上追逃人员自首的有关政策。@捞仔辉称,他于6月2日在与朋友喝酒时发生冲突把对方打伤,但事后已和伤者达成了赔偿协议,“这种情况,如果自首能否取保候审”?

  中山警方对这则来自微博的自首信息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了一名负责人与其联系,确定其身份,细心做好“捞仔辉”的思想工作,并及时与办案单位三乡公安分局联系,确定其符合通告规定的取保候审精神后,动员其尽快来三乡公安分局自首。

  在得到@平安中山的答复后,@捞仔辉当即表示,“我星期一去三乡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阿sir为他买来滑鸡饭

  前日,“捞仔辉”从湖南老家回到中山,并提前了一天来到三乡公安分局谷都派出所,向警方自首。

  据了解,今年6月2日凌晨3时许,阿辉(覃某,1985年5月出生,湖南石门人)与朋友在中山市三乡镇大布综合市场夜粥城吃宵夜,因感情问题与被害人黄某发生纠纷,后阿辉便持啤酒瓶将黄某打伤。作案后的这几个月来,阿辉潜逃在外。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派出所给阿辉的家里发了敦促自首的通告,多次告诉他家属,动员阿辉前来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阿辉告诉杨警官,他在三乡犯的事情没有跟妈妈讲,但母亲收到派出所寄来的通告后,了解了事情,很是担心。这些天来,他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阿辉表示,到派出所自首前,他一直担心,害怕当场被抓。但到了派出所后,负责此案的杨警官不但没抓他,还给他买来了滑鸡饭。“做了错事,迟早要还的。男人嘛,还是要承担起责任。”听了阿sir的话,阿辉心里觉得坦然了许多,“我觉得这一步迈对了”。

  南方日报记者 洪奕宜

  通讯员 易剑 张演强

  “艾滋烧伤女无处求医”引发网友热议厅长微博力挺 律师驱车驰援

  本月14日,媒体曝出清远英德市一女子全身85%深度烧伤,求医时却因携带艾滋病病毒被多家医院拒收,烧伤至今已四月有余,仍未得到救治。目前烧伤伤口极易因感染恶化,情况十分危急。

  昨日,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律师庞琨亲自驱车300公里,从深圳前往英德去给当事人提供援助,他在微博上直播了整个探望过程。

  “据当事人家属介绍,目前病人情况较危急,有时呼吸困难。目前双腿较事发时伸不直。”昨日下午4:00,庞琨到达英德,开始发布微博。“李医生去和清远市医院沟通,明天早晨清远市医院医生会到英德医院对病人进行会诊!”

  庞琨介绍,目前王碧雯尚在英德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该医院没有专门的科室可应对病人可能出现的感染病情。“目前在治疗烧伤方面,还是采用中药敷治的办法,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

  昨日下午,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发布微博称:“我明天带专家到英德了解HIV阳性烧伤病人的情况并给予问候。目前,我省抗艾工作任务艰巨,必须唤醒政府、社会和患者的共同关注。最近我正在布置有关工作,将我们目前的状况、外省的状况和国家的要求报告省政府。”

  廖新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明天去现场搞清楚情况后,才能决定进一步的处理。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实习生 许漪淳

  别看我小,能量惊人

  昨日,网友@广州好着数上传了一张超萌警车照片,引发众多网友围观。

  原来,这是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新购置的一台流动警务车,目前配置在华乐街派出所。这间小小的“移动警务室”,配置有视频监控、对讲机、电脑、灭火器、GPS传输系统,主要用于路面巡控、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处置突发事件等。一旦辖区内发生突发事件或有群众求助报警,只要“移动警务室”离事发现场最近,都会及时赶到。据悉,这台流动警务车花费逾20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洪奕宜 张迪

  高速公路碰瓷讹人6000块

  昨日,一则被“军车”碰瓷敲诈的微博迅速引爆网络。在微博中,网友称其在京珠高速上遭一辆“军车”“碰瓷”,在对方四人多次威胁下,其被迫给了6000元的“消灾钱”。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帖者杨女士。据介绍,本月17日下午2点钟,她和丈夫从东莞开车去珠海,在行至京珠高速的G15段时,因为车流较大,他们从慢车道超过了一辆“军车”,当时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超车后,那辆“军车”跟了上来,她听到了“砰”的一声。随后,“军车”按响了警报,他们才被迫停了下来。下车后,杨女士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开裂的倒车镜。

  杨女士说,“军车”上下来了一个司机,对方一下车就打电话,很冲动地说了几句,然后一挂电话就说领导说一个倒后镜5800,“他还一直恐吓我们说叫谁谁谁过来,把我们的车拖回去,叫我们一年都别指望拿车”。

  据了解奥迪A6上有四名成年男子,“我们怕遇到强盗,也不敢报警,无奈之下,只得交了6000元的‘消灾钱"。拿到钱后,奥迪车立即离开,整个过程前后只有十分钟。

  昨日下午,广州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称,16日下午在京珠高速快到南沙港快线时,也遇到同一拨人敲诈。“手法一模一样,本来要6000元,我提出要报警,对方开始慌张,最后要了300元。” 吴先生说,事后他马上报警。

  在杨女士的遭遇被不停热炒的同时,也有不少的网友对此提出质疑。网友“主持想吃肉”分析说:“大家应该自己分析一下,不要盲目指责,明显是假车,从人的年龄就能看出来,如果他是军官,哪有出了事找班长的啊?而且常服裤配体能衫我是没见过这种穿法的军人。”

  昨日下午,笔者经多方渠道确认,广K-32316为肇庆军分区的车牌,该车牌对应的车型为丰田越野车,并不是奥迪,涉事奥迪车辆挂的是假军牌。得知真相后,杨女士大呼上当,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不要让更多的人受害。

  南方日报记者 张迪 洪奕宜

  实习生 胥柏波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