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嘉陵江两艘船舶被洪水冲走 海事部门成功施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0日15:45
  新华网重庆9月20日电(记者韩振)9月20日上午,受江水陡涨近14米影响,嘉陵江上的一艘餐饮船和一艘轮渡船分别失控漂流。经重庆海事部门紧急施救,目前失控船舶均已被成功控制,无人员伤亡。

  近日嘉陵江流域持续暴雨,重庆主城也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大洪峰,嘉陵江水位24小时陡涨近14米,水流湍急。20日9时,嘉陵江一失控餐饮船舶漂流至黄花园大桥水域,情况十分危急。重庆海事局接报后,立即组织三艘拖轮前往救助。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失控船舶被成功控制,没有人员伤亡。10:10时,另一艘无人乘坐的轮渡在磁器口失控并向下游漂流。11:10时,重庆海事部门在草鞋碛水域(朝天门大桥下游约1公里处)成功将其控制。

  海事部门提醒:各在航船舶要保持正规瞭望,防止航标流失、移位和渣草流木打损车舵;上行船舶通过急流航段前,应充分估计本船过滩能力,切勿冒险上滩;下行船舶应充分估计水流流速影响,严防碰撞、搁浅、触礁事故发生。

  作者:韩振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