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嘉陵江重庆段遇30年最大洪水 6万居民转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0日16:40
  中广网重庆9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受到上游暴雨影响,重庆嘉陵江水位涨势迅猛,嘉陵江重庆段遭遇三十年来最大洪水。

  今天上午嘉陵江重庆段水位比昨天陡涨14米,今天上午八点,河川段迎来水位超过214.3米的特大洪峰,超过保证水位将近6米,河川数公里的滨江路段全部被淹,今天晚上特大洪峰将通过北碚等主城水域,这是重庆自1981年以来经历的最大洪水。针对这一次特大洪峰,重庆沿江6个区县启动防汛红色应急响应,在沿江低洼地带设置警示标志,沿江水电站提前打开闸门泄洪,嘉陵江水域实行禁航,目前重庆市防汛部门组织了1100万元的抢险物资,抢险队伍到达现场救援,全市已经安全转移6万居民,转移江边商户7000多户。

  作者:吴新伟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