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重庆河南等多地洪灾 > 西南暴雨消息

四川广安洪水持续高位不退 老城区已被泡2天2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0日20:49
  新华网四川广安9月20日电(记者谢佼)9月20日17时许,记者在广安市思源广场俯瞰渠江,老城区依然浸泡在一片大水里。渠江江面宽阔,河水汹涌,水位一直持续高位不退,给当地抗洪救灾造成巨大困难。

  此次洪水从9月18日夜开始侵入广安市区,到9月20日17时,广安市老城区已经被整整浸泡了45个小时,水位下降缓慢。洪峰于19日夜22时流经广安,水位高度为26.1米,截至20日16时,广安市城区里的水位是23.8米。这意味着在过去18个小时后,水位只不过下降了2.3米。

  广安市防汛办高级工程师顾本金告诉记者,水位下降缓慢一是因为上游在来水,上游仍然在下雨,二是下游行洪不畅,渠江、嘉陵江几条大江都在行洪,洪水已经汇集到合川,而且合川城区也已经进水。“下面顶住了,上面就被泡着!”

  沿江的街道已经和江面连为一体,政府严禁冲锋舟驶入这些危险区域,因为很有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空中的能见度很差,通过记者的摄像头远远看去,连同两岸的一座大桥岌岌可危,洪水距离桥面很近,桥孔基本被淹没。市民们普遍担心,建筑长时间被洪水浸泡会不会出现安全问题。

  据广安市委宣传部介绍,本次洪灾超过去年破水文记录的25.8米,是近年来广安遭受的最大洪涝灾害,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出了渠江洪水第一号、第二号和第三号通告,并在市电视台进行了滚动播出。

  作者:谢佼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