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6名地质学家因未能预报地震被控过失杀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2日13:06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意大利6名科学家和1名政府官员因没能预报地震,被控过失杀人。

  6位科学家和一位政府官员出庭受审,由于未能在两年前的阿克拉大地震中及时提醒民众,他们将面定过失杀人的重罪指控。2009年的4月6号,意大利中部城市安奎拉发生6.3级的强烈地震造成308人死亡,这起事件在意大利乃至世界科学界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地震学家们坚持甚为预报地震是不可能的,而且世界上还从未出新过成功预报大地震的案例。检察官指出,指控的证据并非是有没有预测地震,而是作为政府官员和科学家,有责任对城市门口密度和建筑的脆弱性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据悉,审判将会持续半年甚至两年的时间,根据意大利的法律,一旦罪名成立这些被告将面临15年的监禁和2250万欧元的民事赔偿。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