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野象遭强制搬迁 以缓解人象“争地”矛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23日03:19
  据新华社电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22日开始转移一批野生大象,以缓解野象和人类之间日益加重的“争地”矛盾。

  野生动物管理局打算10天内把50头大象从纳罗克地区迁往著名的马赛马拉保护区,行程大约150公里。如果成功,将“搬迁”另外大约150头象。

  “搬家”第一天,工作人员乘坐直升机,用麻醉枪麻醉4头大象,用起重机把它们装上卡车。

  纳罗克镇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南大约150公里。动物管理局说,由于农业用地不断扩大,侵占野象栖息地,200头野象需要转移。过去10年,纳罗克地区发生大约9300起人与野生动物冲突事件,其中超过半数是与野象冲突。

  当地农民抱怨,野象糟蹋农作物并伤人,却因为是受保护动物而不能捕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