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刑释犯开摩的强奸劫杀女乘客 事后勒索家属被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7日04: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实习生 王昊) 1994年获判无期,2009年减刑出狱,刑释犯沈泽财两年后歹心再起,抢劫一名女乘客,而后将其强奸并杀害,接着敲诈勒索其家属。昨日上午,沈泽财被指控抢劫、强奸、故意杀人、敲诈勒索四项罪名,在广州中院过堂。

  载客途中心生歹意

  据了解,沈泽财现年35岁,是白云区人和镇人,1994年犯盗窃罪被广州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因在狱中表现良好,2009年获减刑提前出狱。此后,沈泽财以开摩的为生。

  2011年2月7日晚,沈泽财骑着摩托车在白云区一个地铁站搭客赚钱,正巧遇到刚来广州打工的阿娇。阿娇上了沈泽财的车。就在载客途中,沈泽财心生歹意,将阿娇载至一偏僻处,准备实施抢劫。

  途中,沈泽财突然停车,用手臂扼颈将阿娇拖下摩托车,但却只找到3元钱。接着,沈泽财用阿娇的衣服勒住其手和嘴巴,并将阿娇打晕,对其实施强奸。事后,沈泽财将阿娇拖至河边,阿娇在挣扎中跌落水中溺亡。

  奸杀后勒索家属被捕

  其后,沈泽财在阿娇的钱包中发现了现金人民币280元,另加一部手机、MP4和一张银行卡。当晚他在手机里发现了银行卡密码,便立即提现,但“卡里只有78块钱,取不出来”。于是,沈泽财用阿娇的手机发短信给她的父亲,称“你女儿住院了,需要5000块钱”。但由于沈泽财只有银行卡却不知道阿娇的全名,未能获得家属信任。

  次日,他又发短信给阿娇的同事,声称阿娇被打伤正在住院,需要钱,并索要一张照片。同事认为有诈,表面答应,同时将情况告知阿娇父母并报警,但第一次因家属与警方协商不成,未能成功。

  没多久,沈泽财又联系到阿娇的堂哥,声称阿娇在自己手上,拿两万块钱赎人。阿娇的堂哥找到她的同事,再次计划抓捕。由阿娇的同事出面联系,谎称阿娇还有3000多元的工资未领并约定见面地点,沈泽财前往被捕归案。

  公诉人:是累犯应重判

  昨日庭上,沈泽财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否认故意杀人。“我只是把她(阿娇)放在河边,她自己挣扎掉入水中的。”沈泽财如此辩解。法官质问,“你绑着她的手和嘴,难道你还认为她可以潜水上岸?”沈泽财对此无言以对。公诉人认为,沈泽财在出狱之后五年之内再次犯罪,是累犯,且身背数罪,应数罪并罚予以重判。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作者:魏徽徽 王昊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