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的士司机载客突发中风 两乘客经历生死时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7日10:32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年近八旬高龄出租车司机,26日凌晨接载两名乘客,途经旺角时疑中风昏迷,出租车如“无人驾驶”,溜前10米撞向一辆停泊路旁车辆。司机送院救治后情况严重,两乘客经历“生死时速”,虽无受伤,已饱受惊吓。

  一辆载有两名乘客出租车,26日凌晨驶经旺角,疑年近八旬司机中风晕倒,出租车撞向路边车辆,司机送院,两乘客有惊无险。业界指现时高龄同业为数不多,但仍建议同业,尤其上年纪职业司机应定期验身,以确保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疑中风晕倒出租车司机姓黄,79岁。26日凌晨一时许,黄姓老伯驾出租车在牛头角接载乘客,沿旺角山东街向渡船街行驶,当左转入上海街时,黄姓老伯疑中风昏迷,伏在方向盘上,两乘客吓得不知所措。

  出租车如无人驾驶,向右溜前10米,撞向一辆停泊路边车辆。两乘客经历“生死时速”,幸当时车速不快,并无受伤,立刻致电报案。救护员赶至,将昏迷出租车司机救出送院,经抢救仍情况严重,事后已联络事主家人,了解其身体状况。饱受惊吓的两乘客在场协助警方调查后自行离开。

  九龙出租车车主联会主席任太平表示,现时出租车司机不缺,车主一般租车给较年轻司机,故年逾70岁司机为数不多,而一般高龄司机多为替工。

  任太平续称,由于大部分同业为增加收入,每日驾车逾10小时,工作压力大及缺乏运动,容易令身体变差,故建议职业司机应定时检查身体,保障个人及乘客安全。

  据悉,现行法例没有强制规定职业司机要接受身体检查,只是规定所有驾驶执照持有人年满70岁续牌时,须向运输署递交健康证明,及格才获续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