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当局要求东电提交未经涂黑隐瞒核事故手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7日18:07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曾把福岛核事故发生时的《运转操作手册》涂黑后提交至众院特别委员会一事,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7日指示东电根据《反应堆等规制法》提交1-3号机组未经涂黑的操作手册,理由是“出于彻查事故原因的需要”。

  据悉,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操作手册的提交期限为本月27日,2、3号机组为28日。按照规定,如果东电不予提交,可被处以罚款等处罚措施。保安院将对操作手册的内容进行详细调查后,最早于10月对外公布。

  东电此前拒绝提交未经涂黑的操作手册。东电核能及选址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存在安全确保方面的问题,仍不主张公开。不过这是法律规定,因此将提交未经涂黑的资料”。

  众院科学技术革新推进特别委员会曾从8月起通过保安院三次要求东电提交相关资料。然而,东电仅提交了涂黑后的操作手册,因此该委员会要求保安院依法要求其提交。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