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议会27日通过一项房产税征收法案 意在贷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4:15
  据新华社电 希腊议会27日通过一项房产税征收法案,以弥补预算“窟窿”。

  意在获得贷款

  希腊政府估计,如果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法按期发放第六笔分期贷款,希腊将在10月中旬断了财源。

  为保证获得贷款,希腊议会27日采取行动,批准征收房产税,征税期限至2014年。

  税收将涉及希腊拥有住房的70%民众。希腊政府先前预计,每年可借助这笔税收增加20亿欧元(约合27.17亿美元)收入。税收将由电力供应商代扣,拒绝缴税的房产者将失去电力供应。

  希腊近期采取多种开源节流方式,希望达到援助方要求,按期获得贷款。本月21日,希腊政府出台裁减3万名公务员、降低公共部门人员退休金和工资、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措施,以改善财政状况。

  在国内努力的同时,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7日在德国发表演说,寻求支持。

  他说,希腊在削减债务方面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不应得到“惩罚和蔑视”。那样的话,“这场危机就不能转化为机遇”。惩罚希腊将挫伤希腊“政界和正在作出痛苦牺牲和艰难改变的希腊人”。

  希腊国内、国外同时行动,意在获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避免国家陷入债务违约境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