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务员提醒乘客防盗 八扒手无法得手殴打乘务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4:15
  本报讯 (记者黄庭辉)前日晚上7时40分左右,八名扒手在一辆从古镇驶往新中医院方向的202路上正要行窃时,被随车的乘务员小容发现。她立即提醒车上乘客注意身边财物,使扒手无法得手,扒手恼羞成怒之下竟将拳头挥向乘务员小容,小容头部被重打两拳后下车逃走,被打的小容经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目前市公交公司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部门已提取车上录像调查。

  据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该辆202路正从古镇往城区方向行驶。通过翻看车上录像可以看到,其中四名扒手在横栏镇四沙路口上车,而另外四名扒手在前面的站点已经上车,上车之后八名扒手都分别站在后门附近,准备作案。

  八名扒手打人后逃脱

  当车行驶至乐美达站时,扒手准备对站在后门附近的乘客下手,被站在后门附近的乘务员小容发现,并提醒车上乘客防盗。经小容提醒之后,几名扒手无法得手。一名扒手竟然一拳打中小容后脑勺。小容大呼:“再这样我就报警了!”

  几名扒手更加开始向小容拳脚相向并想下车逃跑。司机听见状况后也立即将后门紧闭。两名扒手竟用力将紧闭的后门扒开,其中一名扒手在临下车还趁乱重拳打中小容面部。八名扒手先后逃下车去,小容和司机两人奋力追赶,但最终未能追上,被八名扒手逃脱。

  警方已调取录像调查

  事后市公交公司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当地民警昨日也从车上调取了当时录像回去作调查。而小容当天仍坚持当班回到总站。但昨天头部仍然感到晕眩,其后到医院检查之后发现并无大碍,今天就可返工。

  小容告诉记者,她当乘务员一年多,一直是跑该条线路,因此对在该条线路上的扒手也比较熟悉。她表示,这伙打她的也是“熟面孔”,“这伙人在这条线路上作案已经有半年多了。”虽然面对八名扒手,小容表示自己并没有害怕,但经过此事之后,小容表示以后会改变一下处理的方式:“下一次我会静悄悄地到前面去报警。”

  不少市民就表示行经事发站点的几条线路在高峰时期经常有扒手出没。经常来往古镇和城区的黄先生就表示,自己已经多次见到过扒手在四沙路口站到乐美达站之间的站点行窃,因此他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在高峰期间加派警力到车上巡查。

  乘务员支招防扒手

  首先就是要提高警惕,留意身边人的动作,而且千万不能睡觉。

  其次要远离后门。扒手一般都会站在后门下手,因为这里人走动频繁,下手不容易被察觉。

  第三要听乘务员的指示,因为乘务员对线路上的扒手都比较熟悉,因此当提醒大家“车上人多拥挤,请注意身上财物”的时候就表示有扒手在车上了,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财物了。

  作者:黄庭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