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国庆节 > 2011年国庆节消息

十一黄金周第三日 全国各大景点游客数达最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03日19:20
  中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日)是“十一”长假第三天,全国各大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最高峰,很多景点游客接待量创下单日历史新高。各地积极采取限流等保障措施,确保节庆游客安全。

  安徽:黄山景区首度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

  今天黄山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接待游客近四万人。为了保障景区道路畅通、确保游客出行安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机关下属的停车场今年起全部免费开放给游客,让自驾车游客停放车辆,而所有景区工作人员的私车将禁止上路。

  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银:公务用车和职工的私家车都不要动,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

  由于游客数量较多,黄山风景区指挥中心还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主要景点人流量,并且向游客和导游发送短信,提醒游客选择适当的游玩线路。武警黄山支队的战士们在山上设立了“爱心帐篷哨位”和医务工作台,提供常用药,让游客游览更加放心、安心。

  游客:这次来黄山感觉玩的特别开心,特别放心,风景也很美。

  湖北:红色旅游人气爆棚成新亮点

  随着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和64条将军故居陆续开通,十一黄金周湖北红安成为游客争先前往的目的地。今天,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在微微细雨中迎来如织游人,记者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来看看红安的这些烈士,怀念他们,要继承他们的英勇事迹;太壮观了,太震憾了!

  工作人员介绍,尽管黄金周前期降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各地游客的游览热情,人数屡创新高。

  工作人员: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比较多,讲解员都讲解不过来了,天气放晴了,估计更大的高峰在后面几天。

  为做好黄金周期间景点安全工作,黄冈市还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存有隐患的景点限期整改到位。另外,由于连日阴雨天气的影响,各景区加强巡逻防范,以免地质灾害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文化之旅成假期出行新时尚

  在河南,黄金周去博物馆参观、选择文化之旅成为游客假期出行新时尚。各博物馆加大安保力度,应对假期客流高峰。

  河南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众多的文化遗产,而坐落在郑州、焦作、三门峡等地的各类博物馆,从不同的侧面反映着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一些热门展馆外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游客:河南的文化非常深厚,以前没机会来,国庆期间举行了很多大的展览以前都没见过。

  游客:博物院挺有文化的感觉,过国庆,看看文化发展不挺好么,比别的娱乐有意义。

  国庆期间激增的客流给博物馆的安保、消防等带来了较大压力。为确保文物安全,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环境,河南各地博物馆的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河南博物院保卫处处长李政育:每个展厅两个值班人员,节前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防设备报警设备,有预案,都进行过演习。国庆节观众比较多,注意疏散,不要拥挤不要扎堆,避免出现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