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强调自身清白 否认将退党或辞去议员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10:13
  中新网10月7日电 共同社6日报道称,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6日结束首次公开审理后,在东京永田町的众院第二议员会馆举行记者会,就其本人因陆山会事件成为被告批评称“这是抹杀我社会性的暗杀,是比剥夺生命更为残酷的暴力”,重申了在法庭上的意见与主张。小泽再次强调自身清白说:“这是不恰当的调查,应该尽早停止审理。”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辞去议员职务时,小泽表示“没做任何违法的事,完全没考虑过”辞职,也强调不会退党或赴国会接受质询。

  对于众院议员石川知裕等3名前秘书在9月26日被判有罪一事,小泽强烈批评说:“我和我的秘书都没做犯罪的事。仅凭推测来下判决,这种做法前所未闻。我认为这相当于司法的自杀。”

  小泽表示购买土地使用的4亿日元(约合3329万人民币)是自己的资金,并说“详细情况请向检察官打听,他们在我所不了解的地方进行了全面调查”。

  记者会开始时,小泽再次朗读了在出庭时宣读的意见陈述书。虽然他接受了记者提问,但记者会仍在25分钟后被单方面中止。

  当时约有200名记者拥挤在地下一层的会场中。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