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反华尔街运动蔓延至美首都 银行高管同情抗议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16:25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爆发抗议美国经济不平等的“占领华尔街”运动,6日蔓延到首都华盛顿,一般认为不太可能支持抗议者,而且自身是抗议目标之一的联邦储备银行高级主管也对抗议者表示“同情”。

  据悉,“占领华尔街”运动从纽约向全美各地扩散,包括德州奥斯汀(Austin)、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华盛顿、新泽西州的特伦顿(Trenton)和泽西城(Jersey City)、休斯敦、洛杉矶和费城等地,纷纷都有民众举行集会抗议。

  上千民众6日发起“占领华盛顿”抗议行动,他们占据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要求进行渐进式改革。

  威斯康星州的绿党活跃人士曼斯基(Ben Manski)在台上告诉抗议群众:“穷人不再有耐心了。这是一场神圣抗争,能与废奴、争取女性投票权和公民权等运动相提并论,而且就像那些运动一样,我们将获得胜利。”

  洛杉矶警方表示,约有500人在洛杉矶市中心抗议,11名示威人士当天遭到逮捕。警方发言人说,6男5女因非法擅入美国银行(BofA)大厅静坐而被捕。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都对抗议民众的沮丧和不满情绪表示理解。奥巴马说:“民众感到沮丧,而抗议者正对我们的金融体制如何运作表达更加广泛的沮丧情绪。”拜登也说:“美国民众不认为这项体制公平。”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理查德德德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告诉一家商业团体称:“我有些同情,这可能让你们吃惊。”他也说:“我们有太多的人失业,所得分配不均,我们有一群非常沮丧的民众,我可以理解他们的挫折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