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美共和党领袖称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暴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8日09:56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在纽约市政厅附近广场聚集的大批示威者。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在纽约市政厅附近广场聚集的大批示威者。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华盛顿一名位高权重的共和党议员7日谴责“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为“暴徒”。

  这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在总统奥巴马称“占领华尔街运动”显示民众对美国金融行业存在广泛不满的回应一天之后做出的表示。

  坎托说他日益担忧人数越来越多的暴徒们发起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和全美其他城市发生的类似运动。

  自9月份美国民众发动“占领华尔街”运动以来,这股浪潮到了十月份不但没有熄灭,现在继续延烧到美国其他城市,其中包括首都华盛顿。

  从10月6日起,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开始在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聚集起来。他们准备在这里安营扎寨,加入“占领华盛顿”的队伍。

  对“占领华尔街”示威者的抗议,奥巴马政府做出了“予以理解”加“推卸责任”的回应。

  奥巴马6日承认,美国民众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全国各地、各行业都遭受了重大损失。以“占领华尔街”为代表的抗议活动正反映了美国民众对金融行业的不满情绪。

  奥巴马称,对抗议者的初衷表示理解,将敦促国会尽快通过促进就业法案,对富人增税。

  他还表示,共和党议员一直阻挠他推动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甚至表示要废除该法案,但这些都不是美国人民所期待的。奥巴马说,他将继续为推进金融改革而战。

  虽然一些议员也与奥巴马一样声援示威者,但也有人却批评奥巴马诉诸民粹主义,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在来临总统选举拉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和赫曼·凯恩对“反华尔街的抗议”均持批判态度。

  分析称,共和党人大都反对“妖魔化华尔街”,还转而指责奥巴马政府的医疗改革政策实际上阻碍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7日的每周电台讲话中也猛烈抨击“占领华尔街”示威者,他称示威者“占领华尔街”的诉求是“不现实”的,示威本身“没有建设性”,对纽约经济有害。

  布隆伯格还表示,示威者赶走金融企业,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让纽约失去众多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